一条大傻鱼☆

Cry Baby4

Cry Baby4 喻黄篇

自打黄少天有记忆开始,他就在蓝雨福利院,魏琛小少爷对黄少天很上心。不过黄少天六岁生日是在床上睡了一天倒是谁也没提。黄少天也不放在心上。因为魏琛跟他说他是个孤儿,前几天贪玩撞到脑袋了,结果撞傻了,忘了之前没心没肺的日子了。黄少天对此深信不疑。

  今天蓝雨来了一批新的小朋友。他们要么是家庭条件不好的,要么是家人没时间照顾的,喻文州显然是后者。在一群穿着一套衣服不超过100元内的小朋友里面,喻文州穿着名牌T恤防晒衣,七分裤和儿童鞋,再加上那一副笑眯眯的表情。哦可以,回头率upup的。

   黄少天显然是起晚了,喻文州第一次看见黄少天就是黄少天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打着哈欠穿着对他来说大一码的T恤和小短裤光着脚从新来的小朋友们面前经过。

   喻文州第二次见到黄少天是在一小时后分宿舍的时候。他和黄少天是舍友。这太让他惊讶了,这个宿舍竟然可以在地上睡觉吗?喻文州看着散落一地的被子,陷入的沉思。

   “嗳,你好啊哈欠――”黄少天洗漱完走到房间里关上门直接扑到床上。

   “你好。”喻文州决定把这些铺在地上的被子收起来。

   “噗――”重物掉在被子上的声音。喻文州决定脱掉鞋子不把被子收起来了,顺便拍拍掉到地上的黄少天。

   “啊……魏老大我在睡一会……”

     喻文州决定不管他的舍友了。

     喻文州看着另一边放满毛绒玩具的空床,决定动手收拾一下。

忙活了大半天喻文州可算是把那些玩具全部搬到黄少天的那个床上了。然后去柜子那里把自己的衣物整理进去,同时他也看见黄少天的衣服。挺少的,和他带的差不多多。而且款式都是一样的。

  当喻文州把他的东西放好后,准备把他的行李箱放在衣柜上,这需要椅子的帮助。蓝雨里面的设施都是菱角圆润的,怕伤害到小朋友,连里面配置的两个椅子也不例外,是塑料的,黄少天的屋子里还多了一个吊椅和小沙发。喻文州暂时不需要这些,他只想要一个高一点的椅子。

“嗳,你干什么呢,要把箱子放在上面吗?”黄少天也差不多清醒了,他揉着眼睛接过喻文州放在地上的行李箱,腿一勾把一个椅子勾过来然后踩上去把喻文州的行李箱一扔。也不管行李箱有没有撞到墙壁,就算完成了这一件事情。

“谢谢。”行李箱放了上去不是吗,不知道有没有磕坏。

“我叫黄少天,黄少天的黄和少天,以后就是你的舍友了,请多指教。”

这个舍友很有礼貌,我和中意“少天你好,我叫喻文州,很高兴认识你。”

“鱼纹粥?你爸妈给你起名字的时候一定是饿了,哦你吃早餐没有呀。”黄少天打开衣柜拿了一件T恤和短裤长筒袜,当着喻文州的面就换上了。

“可能吧,已经吃了。”喻文州看着眼前这个大大咧咧在他面前换衣服的小男孩,心里有点奇怪的感觉。

“那真是太好了,没人和我抢奶黄包了。”黄少天哼着小调蹦蹦跳跳的去二楼食堂了。

 

   喻文州站在原地再三确定刚刚那个人说的是太好了,笑出声。

   真是个有意思的人。然后喻文州发现他的舍友没有穿鞋就跑了出去,和刚刚一样。

   于是喻文州掏出他的小本本,在第一页写上【黄少天】三个字,然后写上【不喜欢穿鞋】【喜欢吃奶黄包】然后他看着被他转移到黄少天床上的一堆毛绒玩具,又默默添加上了一句【喜欢毛绒玩具】……

   “喻文州!”黄少天火急火燎的跑过来反身就一脚把门关上“哇他们今天就跟疯了一样,如果不是我手速快,你就吃不到了。”黄少天看着坐在小板凳上写东西的喻文州走过去,把手里的一个奶黄包递给他。自己啃着另一个奶黄包。

   “谢谢。”喻文州看着那个圆圆软软的的奶黄包咬了一口。

   “好吃吧,我们食堂的师傅手艺可好了,尤其是白斩鸡和烤鸡翅,白斩鸡要周五才可以尝到,鸡翅要等到周六才行……”喻文州安安静静的吃着奶黄包,把黄少天说的蓝雨食堂食谱默默记在心里。

“我说喻文州,你看上去也不像是家境不好的样子呀,为什么回来蓝雨呀。”黄少天抽张纸擦了擦嘴。

喻文州真的很像知道他是怎么一边说话一边吃东西还不会口胡的。

“家里忙,没有人照顾我。”

“啊这样啊,别担心我们蓝雨人很好的!会让你感受到家的温暖的。”

“我想会的,那么你呢,为什么在蓝雨。”喻文州从刚刚就发现了,黄少天的宿舍比其他小朋友的都要好,而且蓝雨的地板都会在靠墙的一部分铺上泡沫地板,应该是专门给黄少天准备的。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为我死了爹娘比较可怜吧。”

喻文州一时没有说话,黄少天还在说着魏琛忽悠他是买小星星送的多么多么可恶。

“小星星是什么?”

“是一种可怕的植物!”

“满天星?”

“是秋葵!”

“为什么说秋葵可怕?”

“因为吃起来……”喻文州没有听见下文,转头瞅了眼黄少天,发现黄少天一脸一言难尽。

“少天在这里待多久了?”喻文州转移了话题。

“啊,有两个星期了吧,喻文州你多大了。”

“6岁。”

“我也六岁啦,魏老大说我六岁生日是在床上睡了一天。”

喻文州总算解决掉那个奶黄包,擦了擦手。

“没有吃饭吗?”

“不记得了,反正我醒过来的时候可快饿死了,唉唉喻文州,今天下午我们去公园吧,那有一家多肉植物店。”

“少天很喜欢多肉?”

“嗯嗯!就是莫名的喜欢,想养一屋子的多肉!”于是当天喻文州的小本本上就多了三条【少天不喜欢秋葵】【少天喜欢多肉】【少天六岁生日是在床上睡了一天】然后喻文州在考虑要不要把话痨这个加上,最后想想还是算了。

       下午上完课,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去食堂领红豆双皮奶。喻文州刚刚申请在蓝雨公司下的小学上课。和黄少天一个班,等九月份开学。

       黄少天坐在旁边公园的秋千上,吃着双皮奶,双腿轻轻的蹬地,让秋千微微摇晃。

       “我一定要跟阿萨尔大叔说说把头发剪剪,太长了我都快看不见你了。”

        喻文州在黄少天说话的时候就把双皮奶吃完了,他看黄少天坐在了秋千上,主动站到他的后面轻轻推着秋千。

        腿都没有挨到地呀少天……“是有一点长了。”

        “对吧,我快热死了,在蓝雨有空调屋没啥感觉,一出来就是另一个季节,喻文州你玩游戏吗?”黄少天坐在秋千上欢快的晃着双腿,咬着塑料勺子仰起头看着在他后面的喻文州。

   “什么游戏?”是有点长了呢。喻文州把黄少天的刘海拨到一边,露出黄少天的眼睛。

   “什么都可以啦,有没有喜欢的游戏?”黄少天微微眯眼,似乎有阳光透过树叶照到他脸上了。

   “拼图吧。”喻文州用手掌挡住那快光斑,黄少天对他笑了。

可能他就是一颗小太阳吧,不然他怎么会觉得这个笑快把他融化了呢?

黄少天吃完双皮奶把塑料杯扔到垃圾桶里,然后放飞自我把秋千荡的老高。让喻文州不得不站到一边。

“喻文州喻文州!几点啦?”黄少天在秋千下落的时候任那长到脖颈的头发胡乱的拍打的他的小肥脸,也坚强的开口说了一句话。

喻文州看着蓝雨福利院发了蓝色手环,这看上去像是一个手环样式的表,其实他可以用来联系蓝雨,也只能用来联系蓝雨福利院,并且有卫星定位,蓝雨福利院的宗旨是一切为了孩子。喻文州想起他看宣传片的时候蓝雨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每天早上集合喊出这句话的场景,笑出声。不知道明天早上会不会见到这种场景呢?

“5点了。”

“那我们去玩滑梯吧,然后在去小竹林逛逛,据说里面有刺猬,不知道能不能找到。”黄少天晃了几下让秋千慢下来,然后跳下来。

“手腕上缠着丝巾不热吗?”黄少天左手带着蓝色手环,右手手腕上缠着丝绸丝巾。喻文州有些好奇为什么要在手腕上缠着丝巾。

“我也不知道,魏老大说这样比较好看吧。”黄少天摆摆手蹦跶着去了滑滑梯。

喻文州从上午开始就从黄少天口中得知魏老大就是蓝雨创始人的儿子魏琛。没想到两人关系竟然会那么好。

“喻文州,你还是别玩了……”黄少天刚刚从滑梯上滑下来就立马跳到喻文州身边了。

喻文州瞅了瞅石料滑滑梯,看想想现在的高温,点了点头。

怕是烫到屁股了。

“喻文州我们去竹林玩吧,现在人不多。”

不是不多,而是公园才建好一个礼拜,监控摄像头还没装上,不允许来这里玩。这个公园不大,而且没有娱乐设施,顶多就是几个摇椅还要收费,不过有运动器材和秋千滑滑梯。而公园中心的那快人造湖上有几个小船。想到刚刚黄少天翻墙过来他就胆战心惊的。不过还好没出什么事情。于是我们的喻文州小朋友就从公园大门那大大的空隙中钻了过来。

竹园里面是几条鹅卵石小道,有的地方还有小竹亭,竹子挡住了大部分阳光,走在里面好不惬意。

“喻文州,我有点害怕……”

喻文州有些意外,因为黄少天给他的第一印象是一个大大咧咧的小男孩,可以说是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了,这个时候突然说害怕,而且还是在没人的竹林里。

黄少天停下脚步,眼睛死死的顶着某个方向,小拳头握的紧紧的。

“要去看看吗少天?”喻文州顺着黄少天的目光看去,那一片竹林遮挡住了视线,喻文州犹豫了一下看向黄少天。

“去。”黄少天突然下定了决心,悄悄的靠近,喻文州也配合他悄悄的靠近。

很快喻文州就发现不对劲了,他听到有什么东西在地上摩擦的声音。

杀人埋尸?喻文州打开电话,准备一会一有什么情况就打给蓝雨。

黄少天身体有点抖,但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支撑着他继续向前。

从竹林后面探出两个小脑袋,在看清情况的一瞬间,喻文州就捂着黄少天的眼睛,把他往竹林里拖。

一个20多岁的男人在侵害一个和他们差不多大的小姑娘。小姑娘可能是还没醒,眼睛被黑布蒙住,那个男人正在脱掉小姑娘的衣服。

黄少天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死死坐在地上捂着嘴,从竹子间的空隙中看着让他终生难忘的一幕,喻文州则是给蓝雨发了个紧急求救,这个和电话不一样,是发一个信号连带自己的位置坐标。喻文州和黄少天挨的很近。黄少天腿软了他也不过能控制自己的双腿。

跑?按原路返回的话他一个人是没有问题的,可是黄少天呢?换条路又不知道会向哪走。现在最好的选择就是呆在原地不要出声,还好竹子四周还有很多长长的草,如果没有走进是察觉不到这里还有两个小娃娃的。

那个小姑娘也醒了,她什么也看不见本能的就哭,很吵,但是那个人似乎很享受女孩尖叫的过程。

黄少天死死捂着嘴,喻文州在黄少天背后死死捂着黄少天的眼睛,他也有些害怕,但是他不能闭眼,万一有个什么风吹草动他没有察觉,那就全完了。那个女孩的尖叫太过撕心裂肺,喻文州也快把他的下唇咬破了,突然喻文州感觉到怀里的人突然不再颤抖了,反而平静下来了,喻文州有些意外,结果他感受到手心传来的濡湿,有些不知所措。

他们什么也做不成,两个6岁小男孩和一个成年男人的力量悬殊太过大。他们能做的就是保护好自己等待救援。

而蓝雨接到喻文州发来的求救信号慌了神,魏琛来到蓝雨没有发现黄少天有些郁闷,得知他和喻文州一起出去玩了后更郁闷了,他还给黄少天带了饼干呢。当他听见喻文州发来的求救信号的时候心突然高高悬起。

“保安,保安呢,快让他们去啊!”

“咦……黄少天也不见了。”这个小先生明显是刚刚才来不知道黄少天和上午新来的小朋友一起出去了,在电脑搜到黄少天的小电话,打了过去,魏琛一句别还没说出去,小伙子就把讯息发了过去,魏琛只想骂人。现在可不是骂人的时候,因为喻文州发来的求救信号一直没停过,一个讯息发过去后就再也没有接收到了,魏琛让人打开定位系统,十几个保镖去了公园,因为公园没有正式开业,所以没有监控是让人很难受的,在和公园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后,十几个人就进去找人了。

这边本来那个人已经结束了的,给小姑娘穿好衣服后带着小女孩离开,现在的距离离他们很远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刚刚松了一口气黄少天的手环就响了起来。

哪个蠢货!喻文州心里当机一声赶紧扶着黄少天起来。黄少天把手环声音调小可是没有意义了,那个人把小女孩放在地上,笑着一步步靠近,嘴里还哼唱着童谣。

跑!喻文州准备带着黄少天跑,却被黄少天按到地上。

“文州你要乖乖的带着小姑娘跑,我对这里比较熟悉,我可以甩掉他,一会我们在大门口回合。”黄少天压低声音,没看喻文州不可思议的眼神猛的冲了出去,喻文州听见那个人离他越来越远,他听见那个疯子也理他越来越远。他视线有点模糊可是他能干些什么,他从竹子后爬出来,背着那个正在啜泣的小姑娘,颤声说“别哭,我带你走,会有大人来接我们的,千万别哭,把那个家伙引过来就完了。”

小姑娘果然没在发出声音,可喻文州心里有一个小小的声音说,你哭吧,哭了把他引过来,少天就安全了。可是他背起小姑娘就狂奔,他跑到大路上,正好和蓝雨一个保安碰上。

魏琛赶过来,喻文州拽着魏琛“少天!他引开了那个人,快去救少天!在竹林里面。”魏琛和喻文州在公园大门口等着,他们身边只有一个保安,还有蓝雨的心理医生宋晓。他现在正在试图让小姑娘说话。

要说黄少天这边可是堪比好莱坞逃亡大片,他虽然跑的没有那个人快,但是他小啊!钻进竹林里借助这些植物迷惑视线,黄少天的手环调了声音扔到一边暂时迷惑了那个人的,虽然有好几次都和那人碰个对面,可黄少天往地下一滚就溜了,不过有一次他下蹲的时候被那人一脚踢到,在地上滚了几圈,这也让他看见离他不远的亭子下,那个小湖边有个穿蓝雨制服的人,他一个翻滚顺势起来,拼命的跑到亭子上向下喊“我在这!”下面的人抬起头对这对讲机说了句找到了,黄少天看见那个人追了上来可是他没退路了,心一横从亭子上跳下去,警卫没有想到他会突然跳下来没有接住他,黄少天落地后想翻滚一下作为缓冲结果翻过了掉到了湖里。

那个人身上有个狼头刺身啊……黄少天在跳下亭子的瞬间只看见那个人胳膊上刺青。

狼先生也看清了黄少天的脸。他推了推眼镜,舔了舔唇。下次在和你玩追逐游戏吧,小家伙。

当魏琛和喻文州见到瑟瑟发抖浑身是水的黄少天时,心里一紧。

“我的妈,呀,水,真凉。”等回到蓝雨,黄少天洗个澡换上长袖长裤的睡衣坐在房间里抱着被子喝着姜汤已经是半小时后了。那个人没有被抓到。这让魏琛很纳闷,为什么没有抓到呢?而且小姑娘的家长也报警了,喻文州做了口供还没回来,但是小姑娘身上没有指纹,推测那人带着手套和安全(和谐你我他)。应该是惯犯了。这和其他几起侵害未成年人儿童案件是同一人作案。

“你个小兔崽子,非要去公园干嘛,人家不是还没开业吗,那么急?”

“我,我机智啊!你看,如果我没有去,那么那个小妹妹就要被带走了,而且我没有事情啊啊啊阿嚏!”

魏琛简直是哭笑不得,他六岁的时候干过最厉害的事情就是学他爹叼根烟被发现打个半死,这小祖宗直接上演一场生死大逃亡。

他老了吗?他才13岁不老了啊。

黄少天这次后安分了不少,喻文州几乎可以说跟老妈子差不多了,24小时睡觉也要和黄少天一起睡,搞的最后没办法把两张小床合在一起了。黄少天睡觉喜欢抱着什么,而自带体温的喻文州成了首选。喻文州已经有好几次被热醒了。醒了也只是把黄少天踢到一边的薄被给他盖上然后睡去。

蓝雨福利院今天来了一个老兵,专门教他们一些防身术和安全知识,黄少天听的津津有味,喻文州的小本本上写满了知识要点,他有很多个小本本,记录黄少天的单独一个,学习的知识一个,蓝雨福利院一个,这让黄少天感觉有些熟悉,不过他很喜欢在喻文州写东西的时候扑倒他身上,然后那个人会无奈的放下本本。

喻文州是福利院儿童部的组长,黄少天喜欢叫他队长,理由是老兵说部队都是这么叫,有气势。有小朋友问喻文州的组长黄少天服气吗。他得到的答案是午餐的时候喻文州帮黄少天吃掉秋葵,黄少天给喻文州捎了一份白斩鸡。

妈的死给。那个小朋友觉得自己这株小红花的眼睛要瞎。

一转眼一年就这么过去了。昨天黄少天刻意躲开喻文州,这样喻文州有些烦躁,黄少天连睡觉都跟他离的远远的。

这日子这么就这么难过。喻文州回忆了一下他最近干了什么惹得黄少天不开心了,一时间还真没有。喻文州就带着淡淡的忧伤睡着了。

第二天他刚刚睡醒就发现一张放大的脸出现在他视线里。

黄少天笑吟吟的在床头用胳膊撑着脑袋。

“早上好少天。”喻文州笑了。

   “文州生日快乐!”黄少天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一个煮熟的鸡蛋贴在喻文州脸上。暖暖的,很贴心。

黄少天陪喻文州整整一天,因为外面太冷了没有出去成,不过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在多媒体小屋子里看了喻文州喜欢的几个电影,最后抵不住困意靠在喻文州肩上睡着了。喻文州调低的声音,小心的调整一下黄少天,换了一个抱着黄少天的姿势继续看着。

醒来的黄少天红着脸不好意思的跟喻文州道歉,陪他看电影自己睡着了。喻文州笑着说没关系。

晚上的时候,黄少天专门让食堂大叔做了一个水果蛋糕,喻文州刚想感动就被黄少天糊一脸奶油。

“少天。”喻文州抹了一把脸,笑眯眯的反手糊了黄少天一脸奶油,黄少天舔掉舌头能够到那一片区域的奶油和喻文州打成两个奶油团子,被清洁大叔训去洗澡。

“文州你说蓝雨为什么没有姑娘啊,脸食堂都是大叔。”

“可能是因为小姑娘门的家长舍不得她们吧。”喻文州看着黄少天趴在水池上的半截身子,默默用花洒冲了冲他的脸。

“不是说这个啦,你没有发现蓝雨里面的工作人员也全是男的吗?”黄少天在那个儿童区小水池里换个姿势坐着。

“嗯哼,可是是男是女很重要吗?”

“倒不是说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黄少天从水池里出来走向喻文州,想借他调好温度的水冲一下,可是地上太滑,黄少天又光着脚再加上黄少天起了玩心一路滑了过去,喻文州只好放下花洒稳稳接住滑过来的黄少天。

小家伙的皮肤很好,还带着一股牛奶的味道,真想让人咬一口啊。

“别闹,一会摔到了。”喻文州给黄少天冲了冲。

“我感觉奶油的味道还在身上。”黄少天乖乖站好让喻文州给他冲洗。

“我闻闻,哇是啊,真想咬一口尝尝。”

“你也是啊文州,我真怕我晚上饿了把你啃了,要小心哦。”

两个人洗完回了宿舍,黄少天神神秘秘的把一个蓝色包装的小礼盒递给他。

那是一套拼图,图案是无数个神烦狗,称得上精神污染。

“我记得咱第一天见面的时候你说你喜欢的游戏的拼图,前几天在路边一个小摊上瞅见了就给你买了,真不是故意躲避你的,文州,我的好文州,别生气了好不好?”

喻文州反应过来黄少天这是为昨天故意避开自己解释,看着双手合一眨巴着眼睛的黄少天,喻文州咳嗽了一下“不行,少天昨天伤透我的心了,现在他好痛好痛的。”

黄少天急了,他想象了一下今天郑轩窝在沙发里看的电视剧,男主是怎么安慰女主的来着……

于是喻文州愣愣的摸着被亲的侧脸,久久没有缓过来神。

“不是吧,文州你不会激动傻了吧?别吓我呀文州,文州你说句话啊文州。”喻文州从黄少天的话中换换的把手中的拼图放下,捧起黄少天的小肥脸,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口。

“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那文州你不生气啦?”

“我本来也没有生气呀,只是说我心被伤了。”喻文州无辜的眨巴着眼睛,惹得黄少天笑着扑上去跟他玩了起来。然后喻文州抱着和他差不多高的黄少天去见周公了。睡梦中的两人唇角都是上扬着的。

“早安文州!”

“早安啊少天,我昨天做了一个梦。”

“什么梦呀?”

  “我梦到我是一条鱼,被烤熟了,你说好笑不。”

  “哈哈哈这是什么梦啊,话说我还没做过梦呢。”

“没做过梦?”

“对呀不过没关系啦。”

 

喻文州和黄少天会吵架吗?

窝在沙发里看着狗血剧的郑轩呵呵了一声。

“文州今天食堂炒饭里听说有秋葵嗳!”

“不可以挑食呀少天。”

“文州……”

“好吧。”

“文州万岁!吧唧啾!”

呵呵,吵架,就那两个人?6岁的郑轩看着电视里女主为了梦想出国,而男主却认为女主不爱他了黑化,默默的换了台。

呵,狗血剧。生日在61的郑轩小朋友鄙视了一把还在看喜之狼和黑大羊的小朋友门,继续看着那虐心电视剧。

一年后的春节,大多孩子都回老家了,只有黄少天,喻文州和郑轩还待在蓝雨,但是工作人员也要陪家人呀,于是魏琛把三个小家伙接到了家里。看着穿着小红衣的黄少天,魏琛觉得自己的审美那可不是一般的棒。

对于自我陶醉的魏琛,穿着一样大红袍的郑轩翻了个白眼继续看他的狗血偶像剧了。

喻文州在餐桌上给黄少天夹他够不到的菜,有时候黄少天就咬着喻文州的筷子把菜吃了。还有魏琛,换着花样给他们找乐子,最后郑轩实在受不了魏琛的滑稽表情一个抱枕扔过去“你这么蠢,当心没有女朋友。”

“你个没良心的的小东西,你这么说,良心不会痛吗!”

“不会啊,还美滋滋的。”

黄少天笑的快岔气了。晚上睡觉的时候,黄少天枕在双臂上,缓缓开口“文州,我们会分开吗?”

“可能吧。”

“为什么呀。”

“学校,家庭,等等等等各种原因。”

“可我不想和你分开。”

少天这一句话直接击杀了8岁的喻文州。

“我也想一直陪着你呀少天,快睡吧,船到桥头自然直,分开还早着呢。”

“文州晚安!”

“晚安少天。”两人互相交换了一个晚安吻后相拥睡去。

“……”去您妈的叫起床。喻文州我看见你醒了,装睡有意思吗?还有黄少天,你恨不得眼珠快转圈了睁个眼有那么难吗?? ?郑·8岁心累·轩觉得他幼小的心灵被强塞了一口狗粮。

对方拒绝接受您们的狗粮并一脚踹翻。

黄少天从醒到起床是需要缓冲期的,因为他醒来的一段时间里非常焦躁迷茫,俗称起床气。

小学是在和福利院隔了一条街的地方,虽然走过去也成但是魏琛坚持要他们坐校车。

“文州,文州,你说夏天什么时候到啊,我想吃冰淇淋了。”黄少天看着校车的窗户啃着从食堂里拿的奶黄包。

“还有几个月吧。”喻文州细心的给黄少天擦擦嘴。

“唔……这个季节还有冰淇淋车吗?生意不好做吧。”黄少天似乎看见那个冰淇淋车里的人把窗户降下半截,没有露出脸,但跟他挥了挥胳膊。

“他在跟我们打招呼吗?”黄少天看着那个白手套,莫名有点抵触。

“好像是的,在向校车打招呼?”

“那我也要礼貌的回他一下吧。”黄少天吞下最后一口奶黄包,冲那个冰淇淋车挥了挥手。

找到你了,我的小宝贝儿。

车里的人裂开嘴笑的有些渗人。在冰淇淋车的后面,是一个安安静静躺在娃娃箱子里的小男孩。

黄少天的生日收到了喻文州的一个小鱼钥匙扣,黄少天很喜欢。喻文州也最终确定黄少天身上淡淡的牛奶味似乎是天生的,不腥不腻,反而很香甜。

小学马上就毕业了,这意味这喻文州很快要离开蓝雨福利院回家了。

喻文州告诉黄少天的时候,半天不知道从哪开口,刚刚还在嬉皮笑脸的黄少天此刻安静了下来问他一句“你是不是要走了?”

喻文州点点头。

“嗳没关系的,世界这么小,以后说不定会遇见呢,对吧,不是还有手环的吗,想我了可以打到蓝雨呀,或者寄信呀。”反倒是黄少天故作轻松安慰他了。

从那天开始黄少天和喻文州可以说是每一秒都腻在一起,分为珍惜相处的每一秒每一分。但就算时间过的再慢,也总有到达的时候。

黄少天扯出一个微笑,抱着喻文州“文州啊,要照顾好自己哦,白斩鸡不能天天吃,晚上睡觉不能踢被子,夏天不能吃太多冰淇淋……”喻文州也搂着黄少天,听他说的越来越多声音逐渐带了哭腔,眼睛有些酸涩“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文州你绝对不能忘记我哦,要是敢忘了我,我就打你。”

喻文州感受到脖颈的湿润,告诉自己不能哭,生生把眼泪憋回去,紧紧的抱着黄少天“我,喻文州,绝对不会忘记黄少天的。”

11岁的黄少天嘴唇有点肉肉的,哪怕只是蜻蜓点水般的一吻也足以让人沉陷迷恋感受到他的美好了。

再见了少天,我会来找你的。你一定要等着我呀。

再见了文州,我会照顾好自己。你一定要回来找我呀。

当晚黄少天在睡了快六年的床上第一次一个人睡,他想他会不会梦到喻文州,可是他没有梦。没有人会给他在当抱枕了。第二天,黄少天发现他的枕头湿了。

同一时间,喻文州回到家中见到了将近六年没见的父母,躺在柔软的大床上想念着怀中的温暖。

喻文州带给黄少天的,不仅仅是6年的陪伴,还有一个离别时蜻蜓点水的一吻。

黄少天带给喻文州的,不仅仅是6年的欢乐,还有一颗小小的埋在心里的种子。

黄少天用了一个暑假去习惯喻文州不再身边的生活,他每天都期待这有一个电话打进蓝雨,可是没有。所以,当魏琛问黄少天要不要随他去他上大学的地方上初中,黄少天答应了。

黄少天不知道喻文州为什么不给蓝雨打电话。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没有写信给他。

黄少天不知道他为什么还没适应喻文州不在身边的生活。

 

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父母没完没了的教他不懂的知识。

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他的手环被没收了。

喻文州不知道为什么他越来越想念黄少天了。

   黄少天到了h市依旧会打听有没有人寄信或者打电话给蓝雨。

   他一直没有得到想要的那个答案。

他们再次相见是在6年后了。

。   

“别苦着脸啦,一会你会看见一个和你一样升学的苦娃娃了。”

好吧,我不能这么消极,我要做那个小太阳。于是黄少天见到看魏琛口中所谓的和他一样升学命苦的娃。

好吧,小升初和初升高四舍五入就是一样。

“这就是哥说的宝贝儿。”

“大哥哥好,我叫黄少天。”他还是没能改掉用粤语说话的习惯。

 

 

【蓝雨幼儿园线暂时就告一段落了】

下一首主线【"Carousel"】叶黄

评论(17)
热度(49)

☆_8(:з」∠)_一条傻不拉几的大咸鱼,然后就是,要小心心不拉!♡

© 一条大傻鱼☆ | Powered by LOFTER